close
衣物,日光,耐穿,如花,衣服
提問: 真絲衣服上的汗漬怎樣洗掉? 問題補充: 我用醋洗.安利洗.5%鹽水洗.都洗不掉,我都沒有信心了,一件衣服就浪費掉了,這件衣服的顏色和款式我都很喜歡.太可惜了. 医师解答: 真絲綢品種繁多,有些品種不宜洗滌,如花軟緞、織錦緞、古香緞、天香絹、金香縐、金絲絨等;有些品種適合干洗,如立絨、漳絨、喬其紗等;有些可以水洗,但應用中性皂或高級皂片和高級合成洗滌劑,先用熱水溶化皂液,待冷卻后將衣服全部放入浸漬,再輕輕的大把搓洗,洗后用清水漂凈,雙手合壓織物。

因桑蠶絲耐日光差,所以晾曬時應將衣服反面向外,置于陰涼處,晾至八成干時取下用中溫熨斗熨燙,可保持衣物光澤不變、耐穿,熨燙時忌噴水,忌正面熨,以免造成水漬痕。清洗時,如能在水中加少許食醋,洗凈的衣物則更加色光艷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