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公克,通草,放入,黑芝麻,米酒
提問: 奶越來越少了?? 問題補充: 我女兒二個月后不喜歡吮我的乳頭,吃奶就哭。沒有辦法我都是用吸奶器吸出來裝在奶瓶里喂她。現在女兒快4個月了,我發覺奶越來越少了怎么辦。也試過再讓她吮,可她還是不吮了?
用吸奶器是不是會越來越少,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。 医师解答: 配合哺乳需要
增加乳汁:動物內臟(肝、腎、腸)、蹄膀、核桃仁、花生仁、鯉魚湯
乳腺不通:絲瓜、冬葵、木瓜
忌食:花椒、大麥芽、咖啡

使用食療促奶吧         
黑芝麻粥 適用於產後乳汁不足。 黑芝麻25公克、大米適量。 將黑芝麻擣碎,大米掏淨,加水適量煮粥。 每日2-3次,或經常佐餐食用。
         
鰱魚小米粥 通經下乳,適用於產後乳少。 活鰱魚一條、絲瓜仁10g、小米100g。 先煮小米,待水沸開時,將魚及絲瓜仁放入鍋內再煮至熟。 空腹吃於喝粥。
         
萵苣子粥 萵苣子10或15公克、生甘草3或5公克、糯米100公克。 先將萵苣子搗碎,與生甘草同煎取汁,再入米煮成稀粥。
         
碗豆粥 下乳、治產後乳少。 碗豆50g、白米適量。 先煮白米,待水沸開時,將碗豆放入鍋內再煮至熟。 空腹吃,每日2次。
         
黃酒鮮蝦湯 下乳,適用時產後體虛、乳汁不下。 新鮮大蝦100g、黃酒20g。 :將大蝦剪去鬚足,煮湯,將黃酒;或將蝦煮一下,拌黃酒。 每日2次,吃蝦喝湯或食炒蝦拌黃酒。
         
通草鯽魚湯 通草3公克、鯽魚適量。 將通草、鯽魚洗淨,一同放入鍋內煮熟,不加油、鹽。 吃魚喝湯。
         
清蒸鮮魚
此菜味清淡鮮美,產後哺乳婦女應多食用。 鮮魚1條約300公克及薑3~4片
鹽、米酒1/8小匙
1.魚洗淨,去鱗片及內臟。
2.薑帶皮洗淨、切片或切成薑絲。
3.魚放入蒸盤中,加入薑片,移入電鍋,外鍋加1/2杯水蒸至開關跳起即可。
1.鮮魚可選當令的季節魚,大小以一餐吃完為佳。
2.也可用微波爐蒸魚,快速且魚身較不易破碎。大約5~6分鐘即熟,魚肉較嫩。

活蝦
大蝦200公克、紅蘿蔔半條、豌豆莢少量、薑10公克、米酒、麻油各三大匙
1.大蝦背部切開將泥腸拿掉,黃瓜斜切片,紅蘿蔔和薑切成薄片,用模型作花。
2.鍋內放麻油加熱,把薑炒成淺褐色,再把蝦子放入,淋上米酒,炒2分鐘左右取出。
3.用同一個鍋加入黃瓜和紅蘿蔔混合炒,再把蝦子放入,加適量的水,炒2分鐘左右即可。


參考文獻:http://www.5i5baby.com/Forums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