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,他的,也不,在他,安心
提問: 急 問題補充: 昨天我買了條小狗狗,它怎么什么都不吃啊,到現在都還不吃,昨天做車回來它還吐了.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: 剛來的狗狗,由于不熟悉新的環境,對主人也不熟悉,因此會表現出不安心,不適應。要讓他安心下來,你得做些準備:
一、給狗狗的空間

要一個相對安靜的空間,人員的進出不能太過頻繁;在地上鋪些廢報紙,狗狗便便了容易打掃;在他睡覺的窩里鋪上睡墊,廢報紙啊,毛巾啊都可以的,要格外注意的是在他活動的地方不要有危險的東西:比方說易碎的玻璃或陶瓷制品,電源導線,小夾子,小玩具,以防因好奇而發生危險。

二、關于吃的食物

在狗狗來你家的1~3天,由于他的情緒還沒有完全穩定,食欲也未恢復正常,最好以原先的方式喂食與原先主人同樣的食物。如果不知道以前的飲食怎樣也不要緊,可以喂少量的牛奶或稀飯,稀的狗食品或加熱的肉餡,少吃多餐。如果他還不吃,那也不用擔心,等他餓了熟悉環境了自然就會吃了。

三、對待狗狗的態度

不能大聲嚇唬或粗暴的地抓他,也不要使他太過興奮。有些狗狗剛來的頭天會叫不停,最好去原先主人那里取回有他媽媽氣味或他兄弟姐妹氣味的小物品,一塊布都可以,他就能安心的睡覺了。不要用手拎他的皮膚或把他夾到腋下,他會很不舒服的,應該一只手托住狗狗的屁股,另一只手支撐住狗狗的胸部。等他和你稍微熟悉了,他就會舔你的手,臉,這可是他表達友情的舉動哦,千萬不能胡亂對待,更不能斥罵他,要不他會不信任你的。

希望以上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,可以讓狗狗們很快對你們產生依戀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