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量,阿斯匹林,首次,病史,有一定
提問: 狗狗的腿走不了了,是怎么回事呢? 問題補充: 我的鹿犬大概十天以前腿有點沒勁,走路后腿拖著,用腳背走路,老摔跤,有時候兩條后腿交叉著站,現在四條腿都走不了了,站都站不起來,是怎么回事呢?醫生說是風濕,打了三針沒有用,昨天開始給它吃鈣片,但目前還不見好轉。它是缺鈣還是有別的什么問題,請好心人幫幫我! 医师解答: 應該是風濕,而且是關節風濕,這在治療上需要一定時間和耐心:
關節風濕常發生于活動性大的關節,如肩關節、肘關節、髖關節、膝關節等。患病關節囊及其周圍組織水腫,關節外形腫大,觸診時有熱、痛感。患犬起臥困難,運動時表現跛行,運步強拘,特別是清晨或臥地剛站起時更明顯,但隨運動量的增加和時間的延長,跛行癥狀可減輕或消失。 根據病史和上述癥狀,即可確診。

治療關節風濕我們常見的方式是藥物治療,可應用解熱鎮痛抗風濕藥,如水楊酸鈉,阿斯匹林等對急性風濕癥有一定療效。其用量是10%水楊酸鈉 20毫升,每日1次.阿斯匹林用量為0.2--.25克/次。氯滅酸 0.05~0.4克/次,內服,1日2~3次。甲氯滅酸 0.1~0.25克/次,內服,1日3~4次.萘普生,犬首次內服5毫克/千克體重,維持量1.2—2.8毫克/千克體重·次,每日1次。

另外要加強護理,注意保溫,犬舍保持干燥和有足夠的陽光,勤換墊料,加強到戶外鍛煉,及時消除各種誘因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