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你就,他的,著急,和他
提問: 兒子馬上22個月了,還不會講話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22個月了,他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,有時只會叫奶奶,而且發音也不怎么清楚.教他做游戲什么的都一下就學會了,但讓他叫人他就不高興了,經常掛在嘴邊的是"好"字、8、5也會說說。大人叫他,他不會理會你,只顧自己玩。看到其他同齡的都會講話了,我心理真是急死了。想請教大家有沒有什么辦法幫幫我?謝謝! 医师解答: 你不要著急,我的兒子2歲3個月(27個月)才會喊爸爸,之前之會喊媽媽、拿等簡單的。以開始我也很著急,可也沒用。直到2歲半的時候就什么都會說了,很驚奇的,現在小嘴不閑著,有時也很煩,老問為什么。我兒子是2003年9月26日出生的。我覺得,你現在唯一作的就是多和他說話,不管他聽懂聽不懂都和他說,他現在是在積累詞匯呢。比如說,寶寶說喝,你就說,寶寶是渴了,要喝水嗎?給你大杯子里的水。其實他是聽的懂的。過不了多久,你就會驚奇的發現,他的詞匯量很豐富的。我有過你這個時期,當時我也著急,甚至代孩子去兒寶所作檢查,不過到那又回來,我相信孩子是健康的。差一點花冤枉錢。因為我同事孩子1歲半就會說好多了。你應該堅信孩子是聰明的,只是時候不到而已。看你以上所述,孩子發育應該是沒問題的,挺正常的。你就不要著急了,耐心等待吧。孩子會說以后,你會更加愛他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