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卑,自己的,有的,也就,也是
提問: 能幫我一下嗎? 問題補充: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性格的原因,我從小身體狀況就不好,所以性格里多少有些自卑的情緒,不過我很樂觀我也希望自己是堅強的,所以不愿在別人面前讓人看到我的痛苦和難過,而且也不愿找人幫忙麻煩別人,前些年父親去世了,這種心情就更加強烈,不愿和別人提及此事,可能是有陰影,所以到現在有些朋友一直不知道這事,我也不知道怎么說。我能感到我性格里的不安定感,所以總和人保持著距離,因為害怕失去,所以不敢隨便擁有,所以習慣了自己承受一切,不刻意和誰保持親密關系,是自我封閉嗎?是我錯了嗎?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我曾經認為自卑只是某些人所有的現象,在經過了幾十年的生活后,我發現自卑其實是每一個人都有的現象,只是大家不一定表現出來,而且表現的狀態不一樣而已,仔細想來,確實如此,人自卑是因為自己有不如別人的地方,所以才產生的.而人不可能是全才,而且在不同的年齡階段不同的環境,總有自己不如人的地方,自卑也就很自然的產生了.只是有人的善于調整自己的心態罷了.
有一個我認為是很成功的女性,她有自己的事業,學習一直是最優秀的,她給人帶來的總是快樂,從小她就是一個樂觀向上,給人以開朗活潑印象,可最近我才知道,在她的生活中也曾有過自卑的時候,甚至有過想自殺的想法,當我聽到這點時,我很吃驚,包括她的母親也很吃驚,在人們心目中的快樂之神,居然也是有這樣的經歷.
我說了這么多,只是想告訴你,自卑不是你獨有的,所以調整自己的心態,只要自己充實了,能夠取得一定的成績之時,自卑也就會消失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